Document
首页      >       党务团务      >       团务      >       正文

分享战疫故事,凝聚青春力量——记2019级法二团支部三月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类别: 作者:法学院团委组织部时间:2020-03-23 20:59:40阅读量:

疫情阻断了青年团员的线下相聚,却更加激励起他们的责任和担当。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号召,2019级法二团支部精心筹备,认真组织,使用腾讯会议的方式,于2020年3月15日开展了一次不同寻常的线上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团员按时与会,踊跃分享,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着满满的知识和感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包括战疫故事讲述、学习经验交流、团员评议和团干述职四个部分。如何在大家无法见面的情况下,维系畅所欲言的激情和良好的发言秩序,是活动的一大难题。针对这一问题,法二团支部别出心裁,特别安排了一个由支部成员准备的暖场节目。动听的歌声引得大家阵阵喝彩,各团员青年也借此契机纷纷开启摄像头,实现了特殊时期的线上会面。

 

7D235

(图为众团员开启摄像头实现疫情期间的“会面”)


团支书向大家简要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和内容,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团支书的引导下,各团员青年打开麦克风齐声奏唱团歌,以语音方式传递的歌声彰显着他们未减分毫的热忱和力量。随后,各支部委员依次进行述职报告,其他团员也纷纷开始了自我评述以及抗疫心得的抒发。大家真诚分享着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开怀讲述着自己的学习和抗疫近况。在欢声笑语中,他们仿佛早已忘却所有的问题与烦恼,只是坚定着严于律己、砥砺前行的信念,共同期待珞珈山下的再次相逢。


69342


(图为众团员奏唱团歌)


为了更好地增强支部凝聚力活动还特别邀请了班级导师——郑涛老师全程参与。郑老师不仅给大家介绍了国内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鼓励大家深入思考与探索自己遇到的问题,努力拓宽自己的眼界和格局,还分别站在老师和同学的视角剖析了大家在网课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障碍与不足,提醒大家戒骄戒躁、提振信心。活动在良好的师生互动中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几位团员主动发言,充分肯定了本次团日活动在联络感情、启发思考等方面的作用和意义,并表示自己在活动中受益匪浅,也会带着活动传达的精神和启迪继续前进。

团日活动是提升思想境界的青年课堂,也是独属于每一位团员的珞珈记忆。相信法二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必将齐心协力,青春同行,在诚挚和醇厚的线上情谊里,珍藏居家勤学共抗疫情的特殊经历!

编辑/樊简

审核/严倩 秦冰燚 张旨涵

法学院团委组织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