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党务团务      >       团务      >       正文

居家修行大法,你值得拥有——记19法五支部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类别: 作者:法学院法五支部时间:2020-03-25 18:55:49阅读量:

 

想了解疫情防控专项知识?想知道如何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想知道大神是怎样科学规划居家学习生活?19法五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为我们提供了答案!

虽然当前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越是在即将看到黎明曙光的时刻,越要继续保持警惕,科学理性地对待“零增长”。为了强化同学们的防控意识,增强大家的防疫信心,在居家期间也能实现自我提升,3月15日,19法五团支部在团支书谢祚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此次“青春战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

在点名确认全员到齐后,同学们进行了一项特殊的活动——线上齐唱团歌。会议伊始的歌声,是同学们共克时艰的决心,是彼此之间共渡难关的鼓励,是许久未见的浓浓思念。歌声落下,震撼之余,感动犹存,他们坚信:最终的胜利必将到来!

居家修行大法第一招,学习新冠病毒的相关知识。对于防疫工作不可以放松,国内情况已现明朗之际,国际情况仍不容乐观,我们依旧采取积极的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团支书谢祚同学对新冠病毒肺炎的典型症状、传播途径等进行了介绍,随后从饮食、运动、生活方式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防疫措施,包括不要食用野生动物,注意营养,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同时还要重视强身健体等等,事无巨细,一一嘱托。

居家修行大法第二招,开展疫时心理健康教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很快蔓延全球,随处可见的大口罩,电脑手机屏幕上的疫情现况难免让人心生恐慌,此时心理健康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陈瀚威同学作为主讲人,从理论与现实出发,提出:“需要特别帮助和关怀的是学生,他们心理相对比较脆弱,容易受暗示,主观上受环境影响控制情绪的能力比较差,对疫情的恐惧、长期隔离防控、学习压力以及一再推迟开学都对他们的身心造成伤害,帮助他们消除恐惧和焦虑更有必要。”那么如何缓解这种焦虑情绪呢?王金广和刘思远同学给出了相似的回答,常做运动,经常锻炼,在让身体动起来,才是释放心理压力的不二选择。

居家修行大法第三招,科学规划居家学习。“停课不停学”已落实一月有余,同学们的居家学习是如何进行规划?是否有很多困惑和疑问?对于这一问题,19法五团支部从实际出发,邀请顾津菁和张辰韵两位同学分享自己的居家学习生活,期间谈论到网上学习的一些典型状态,让同学们产生了强烈共鸣,绩点3.94的学霸也和大家分享居家学习的经验,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居家修行大法最后一招,是班导王德夫老师的寄语。王老师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与同学们交流最近的有趣日常,并分享了一些学习建议,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也要如往常努力,继续提升,持续优秀。 

 

 

至此,居家大法已经传授完毕。但是我们的“生活大法”却远不止此,良好的心态、科学的生活、认真的态度是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需的,而不仅仅是在疫情期间。此时此刻,珞珈山下落樱缤纷,春光已至,对抗疫情的曙光也已来临,期待与大家的回“珈”再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