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党务团务      >       团务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畅想元气暑假——记19级法五团支部六月主题团日活动

类别: 作者:时间:2020-06-28 16:23:59阅读量:


期末收尾,假日将近,备受关注的全国两会也于五月底顺利落下帷幕。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号召下,19级法五团支部紧密筹备,认真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团日活动。全体团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在讨论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一、聆听两会,对接热点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对两会精神进行学习和剖析。团支书详细介绍了两会的含义与亮点,让大家对两会有了直观认知。随后,全体团员观看视频:《民法典如何保护你的当代生活》,着重了解民法典的颁布、编纂历史和条文变动情况。

离婚冷静期引起舆论热议,团员们也借此机会表达自己的观点:陈瀚威同学认为设置离婚冷静期有一定的意义,能让大众树立更谨慎冷静的结婚观;主佳宁同学认为其有利有弊,应双面看待,法律最终要为民生服务,离婚冷静期的设置还需从长计议。团支书谢祚总结道:社会主义法律是和人民站在一起的,民法典的变动要与生活紧密结合。




二、回顾往昔,规划前行

本学期的线上教学与即将到来的暑假也是活动聚焦的话题。谈起不同以往的授课及考核方式,团员们纷纷感慨相较于线下,线上学习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脱离集体的监督与凝聚,需要十分强大的自制力和执行力。团支书对此表示理解,同时问及大家的暑期学习与生活计划。团员们畅所欲言,分享着读书、实习、旅行、驾考等想法,并真诚祝愿彼此有一个充实愉悦的暑假。



三、班导寄语,砥砺共进

最后,王老师寄语支部全体团员。王老师先对一个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然后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提出期望和建议。他说,民法典将于明年施行,法科生有必要多查阅资料,多参与讲座。法律和世俗观念、生活方式相关,立法是利益权衡问题,希望大家在熟读法条之余,充分理解法条背后的多方面意见。为了更好见证每一位团员的成长,王老师决定在暑假继续开展读书会,为大家提供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平台。王老师的亲切教导,坚定了大家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大家理论学习的热情,联络了大家线上交流的友谊,相信在两会精神的感染下,在老师同学的鼓舞中,每一位团员都会严于律己,不断进取,以更好的自己迎接下学期的珞珈相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