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学生事务      >       资助工作      >       正文

2020“中伦助学金”评审通知

类别: 作者:时间:2020-11-18 15:24:16阅读量:

2020“中伦助学金”评审通知

一、 中伦公益基金会概况

中伦公益基金会是由中伦律师事务所作为发起人经北京市民政局在2014年5月7日批准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中伦公益基金会的前身是由中伦律师事务所在2010年内部成立的中伦公益基金,在走过的时间里,中伦公益基金会突出专业优势,侧重于法律相关领域的公益项目,亦积极关注公益教育、公益医疗救助、环境保护等急待救助及与弱势群体息息相关的领域。

更多请详见中伦官网:www.zhonglun.com

二、“中伦助学金”说明

中伦公益基金会捐款以资助贵校在籍注册的学习成绩优秀、品德良好、家境贫困的法学院在校本科生。2020年度“中伦助学金”的申报与评选现已正式启动,本年度将为十位同学提供叁万元人民币(一人叁仟)的助学金。

(一)申请条件

1、全日制就读法学、法律专业的在校本科学生;

2、在校期间,品德及行为表现良好,未受过任何行政处分;

3、所学必修课均取得优良成绩;

4、在籍注册正式就读的家境贫困的在校生,其中家境贫困是指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生源地或户口所在地最低可支配年收入水平,或经由校方认定在学校贫困生库里的学生;

5、具有对学业和事业的敬业心和兴趣。

(二)申请材料

必备材料:

1、 “中伦助学金”申报表(申请人务必手写签字);

2、个人简历(200字以内);

3、成绩单(学校官方出具);

4、户口所在地或校方出具的家庭年收入或家庭人均年收入的证明(学生户口所在地民政部门或校方相关部门盖公章、写明证明开具日期),自开具之日起提交中伦公益基金会审核之日半年以内方为有效;

辅助材料:

1、个人评语及师长评语(需申请人与师长手写签字);

2、发表的论著(如有);

3、获奖证书(如有)。

(三)评选程序

1、由符合条件的学生提出申请,并由学院对申报人进行初评,择优推荐十二名学生作为初评候选人;

2、中伦将对初评候选人进行评选(电话沟通或书面材料审核方式),并最终确定十名获得助学金的人选;

3、公布评选结果。

三、可能的实习机会

根据中伦律师事务所各办公室业务需要,获奖同学通过申请将有可能获得在中伦各办公室2-3个月的实习机会。

四、中伦助学金发放

“中伦助学金”将以由学校代为发放,并将由受资助的同学本人签收,具体时间及安排再另行协调确定。

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于11月23日上午11:00前将申报表以邮件附件的方式发送至fxyxg228@163.com,将纸质版申请材料报送至法学院228办公室。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