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武汉大学法学院荣获第二届“丝路杯”“法治与文化”辩论邀请赛亚军

类别: 作者:法学院辩论队时间:2019-12-14 18:55:35阅读量:

2019年11月23日-25日,第二届“丝路杯”“法治与文化”辩论邀请赛在西北政法大学成功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武汉大学法学院代表队惜败于东道主西北政法大学,获本届比赛亚军,武汉大学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楷奇、迟典多次获得单场比赛最佳辩手,法学院严倩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此次大赛由由陕西省教育厅、司法厅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校团委、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凤凰网陕西频道、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承办,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辩论队、学生会协办。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4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比赛。该比赛旨在讨论当今法学研究的前沿话题,宣传法治理念,培养大学生与法律知识结合的思辨能力,促进各高校之间法治文化的友好交流,提高大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应变水平。

本次武汉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由法学院辩论队2016级队员迟典、李奕垚、马楷奇、2017级队员李博林、2018级队员党馨梓、冀祥瑞、林晶晶、林济东、黄曼斐、赵卓涵组成。自队员确定后,代表队开展了紧张周密的备赛工作,阅读参考了大量法学论著,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完成了数周的模拟训练。小组赛中,我院代表队以9:0的赛果分别击败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代表队,队员马楷奇斩获两场最佳辩手;八强赛和半决赛中,我院代表队以6:3和3:0的赛果分别战胜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工程大学代表队、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闯入决赛。


决赛2.jpg


决赛中,两支队伍围绕“复仇能否成为量刑的从宽情节”展开激辩,双方唇枪舌战、寸步不让。经过激烈交锋,我院代表队最终以2:3赛果憾负东道主西北政法大学,取得比赛亚军,队员迟典荣获决赛“最佳辩手”称号。比赛中,武汉大学法学院代表队有理有据、侃侃而谈,兼顾法理和情理,用严密的逻辑和清晰的表达给评委和各观赛代表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了珞珈法苑学子的风采。

本次比赛主题涉及法理学、民事诉讼法、刑法等各领域问题,通过本次比赛,我院队员踏实准备、认真探究,更深入地理解掌握了相关知识。此外,队员们在备赛过程中极大拓宽了视野,锻炼了法律研究、逻辑思维和中文辩论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和实践提供了宝贵经验。今后,我院辩论队将总结经验,努力奋进,争取更上一层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