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往日佳绩当自勉,来路犹长需砺行——武汉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再创佳绩

类别: 作者:时间:2019-12-15 21:29:59阅读量:

        20191129日,武汉大学2019年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决赛在文理学部第五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在展示答辩环节,各个志愿集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成果,表达了对未来的展望。我们也回忆起,过去一年法苑青协走过的点点滴滴。

(武汉大学2019年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决赛法苑青协答辩环节)


编写与补充《武汉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章程》、《奖惩条例》、《报销流程》、《活动资料回收规范》、《物资管理表》等规范性文件;重建志愿时长库、搭建志愿服务项目自发平台;与法苑青协珞珈山街道、风光苑社区等结对,每月开展专题普法活动,每周提供法律咨询,惠及区域内超过2.1万人次;与大东门幼儿园展开合作,采用向教师普法,给孩童陪伴的形式进行普法关怀活动;开展宿管节活动,力求为身边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洪山区司法局对接,组成八校禁毒联盟,为高校禁毒界影响颇大;同时组合毕业募捐&爱心义卖暑期支教普法活动许愿泉活动,形成前期义卖筹集资金物资、中期奔赴支教地点进行普法与支教、后期长期联络与关怀的链条等等。

在本次十佳集体评选中,法苑青协虽在初赛表现不利,仅排名第十四,但在决赛中,凭借优秀的答辩、丰富的展示,最终,法苑青协以第九名的成绩,连续十年成为武汉大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的一员!


16A3E

(武汉大学2019年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决赛法苑青协知识问答环节)


于此同时,在不久前结束的武汉大学2019年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项目评比中,法苑青协近年来不断坚持开展的宿管节项目,也有幸获此殊荣。法苑青协致力于将该项目将打造成建立学生与宿管人员温馨和谐的双向关系的平台,给宿管人员带去温暖,并逐步将活动中的沟通、理解和包容落实到平时,学生走出自我世界,走进最熟悉也是最陌生的环境,去唤醒内心的应有的热情,营造武大的独特文化!

至此,武汉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为武汉大学2019年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武汉大学2019年度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项目双十佳集体。

在所有辉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校团委、院团委的耐心指导和全力支持,离不开兄弟院系青协和公益组织的热情帮助,离不开每位志愿者的努力与付出。在此,我们对于在志愿路上同行的伙伴们表达感谢!

回首过去,我们尽己所能、竭诚奉献,将奉献之心付诸于服务之行,将志愿的真谛落实于每一次活动,将法律知识普及给社区群众,将爱心与服务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展望未来,我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守积少成多、惠及万家的信念,我们有热情继续努力、有信心再创佳绩。

志愿服务路上,我们一起再出发!


(第十八届法苑青协换届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