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防疫大事不松懈,精神学习正当时 ——记19法五团支部4月团日活动

类别: 作者:时间:2020-05-04 21:36:31阅读量:


疫情期间,虽不能回珈相聚,但团员之间的联系必不可少。为了进一步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19法五团支部于4月18日在腾讯会议开展了以“疫情凶猛众人挡,青春之花亦绽放”为主题的4月线上团日活动。

首先,团员们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团支书谢祚给团员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的要点。湖北尤其是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抗疫一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温暖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凝聚了民心。齐耀程同学朗读了回信,全体团员认真学习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的精神。


19C49


在严肃认真的学习氛围中,活动进入了第二个阶段: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团员们学习了4月全国爱国卫生月的历史发展、成就,并进一步理解了爱国卫生运动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的必要性,领悟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而后,团员们就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在这个过程中团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家的卫生状况与切身感受,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想。其中黎明畅同学生动幽默地分享了疫情期间在家的卫生小故事。在融洽的讨论氛围中,团员们不仅分享了生活点滴,增进了解,升温感情,更学习了相关知识,掌握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22865


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活动进入了第三部分:志愿经验分享环节。张辰韵同学以自身亲身经历,分享了疫情期间参与的公益活动——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辅导医护人员子女功课的志愿活动,讲述了她与小朋友之间的故事。给小朋友们上课虽然需要占用不少时间来备课、讲课,但收获良多,不仅做到了为战胜疫情尽绵薄之力,也增强了团员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在张辰韵同学的带动下,团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也要更多地参与进这些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中。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应积极响应号召,向担起责任为社会做贡献的有志青年致以敬意。


1E829


虽然本次团日活动仍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但全体团员都能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对回信精神的认识和自己的志愿活动经历。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团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对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全体团员能够弘扬回信精神,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青年团员的风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