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寄语精神照前路,劳动筑梦正青春 ——记法学院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类别: 作者:时间:2020-05-30 18:47:05阅读量: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坚定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临近期末,整学期的线上学习也给同学们的复习备考带来了新的困惑,同学们渴望经验的交流与老师的指导。为此,在校团委的倡导和院团委的引领下,法学院各团支部紧密筹备,认真组织,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团员踊跃参与,成果颇丰:


一、内容丰富有深度,学习寄语收获多

为了更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寄语,各团支部各显其能,创新形式,提供满满干货,让团员青年收获良多。17法三团支部组织团员们阅读多篇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文章;19法四支部,直接组织同学观看新闻联播,切身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19法五支部集体观看近日网上引起热烈讨论的两个不同《后浪》视频,鼓励同学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积极思考讨论,“我们是怎样的青年,我们应该成为怎样的青年”。通过学习寄语中提到的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的青年的事迹,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青年应当怎样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找到了看齐的标杆,为此,同学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想法。


(19法五团支部观看《后浪》视频)



(17法三支部线上阅读和讨论)


如何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要求,广大团员青年也有自己的思考,那就是: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劳动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劳动的意义,尤其是理解《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精神,18法四和19中欧团支部还特别开展了以劳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18法四团支部详细介绍了劳动节,引用了关于许多劳动节名言和歌曲,分享了劳动楷模的故事,阐明了劳动节的意义,使其支部团日活动内容更加丰富,趣味横生。19中欧团支部关注热点问题,通过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支部团员青年对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对自己的人生选择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18法四团支部对劳动节的介绍)


19中欧团支部学习《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二、居家备考生困惑,齐心协力出妙招

一个学期的线上学习即将结束,临近期末,面对未知的线上考试,如何进行复习备考,不少同学感到迷茫和困惑,为此,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同学讨论交流,分享经验,也有团支部请到了班级导师为大家答疑解惑。17法一团支部同学交流时,表示已经处于课程收尾阶段,可以静下心来规划未来,还有同学表示尽管在家有诸多不便,很难规律作息,但自己也不能松懈,积极准备法考。对于19级的同学来说,到法学院学习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学习上的困惑可能更多,19法二支部的某同学就自己如何运用案例、如何确定教材重点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独特经验,同支部的同学受到了启发。班级导师们也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19法一团支部的李颖峰老师结合脱贫攻坚等时事告诉大家如何在实际中运用专业知识,同时提醒疫情尚未完全控制,不能放松警惕。19法三团支部的班导段磊老师的寄语也让该支部同学获益匪浅。


(19法三支部班导段磊老师寄语)


三、多月不见甚怀念,遥隔山海寄相思

距离上学期放假已过半年,尽管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为大家的沟通联系提供了平台,但由于疫情原因,大家还是很难以相见。19法三团支部,在班导和团支书等班委的推动下,同学们借着腾讯会议隔空传递思念,有对室友的想念,有对恋人的想念和对老师的想念。接着有同学分享了自己浪漫的恋爱经历,让活动气氛更为活跃,大家都为恋人们祝福,希望早日回到学校相聚。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精彩纷呈,参与活动的青年团员都收获满满,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的精神,认识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和人生目标。此外在同学们的帮助下和老师的指导下,近期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也得到了解决。我们相信,法学院的青年能够肩挑民族复兴的大任,在自己的领域内发光发热。近期也能规律生活,做好期末备考。期待我们早日归“珈”,齐聚樱花树下,开启生活新篇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