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金秋送爽迎新生,丹桂飘香再启程 ——记19法五支部9月团日活动

类别: 作者:时间:2020-10-05 13:39:21阅读量:


新学期不知不觉已经到来,同学们陆续回“珈”。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号召下,在全体团员的热切期待中,19级法五团支部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新学期,新同学,新精神。团员青年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为新的学年开了好头。


一、喜迎新生 注入新鲜血液

缘分相聚,携手未来。新学年,有许多同学从各个学院专业转入到法学院的大家庭,这些新面孔为法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生机活力。法五团支部也迎来了10位新团员,大家对新团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他们也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更好的融入了团支部的大家庭。相信全体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够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二、投身实践 共学青年精神

青年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本次团日活动的核心环节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五封回信。

在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下,团员青年学习和探讨了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的优秀精神,大家也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团支书等几位团员分享了他们暑期在基层法院或者律所的实习经历,号召大家将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在实践活动中体悟新时代青年的精神。


三、积极创新 彰显高校活力

工以才成,业以才广。团支书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带领大家体悟了科技人才对于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作用,也认识了我国目前科技创新受到制约的严峻问题。法五团支部的团员青年虽然不能直接参与科技创新,但却可以弘扬科学精神、创新精神,搞好精气神,摒除功利心,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为科技强国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1DB55


本次团日活动一扫疫情的阴霾,获得圆满成功。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团员青年之间的亲密友谊,而且使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的精神入脑入心,更是增添了团员们砥砺前行的动力。相信全体团员一定能够争做新时代青年,收获更为充实宝贵的青春记忆,成为汹涌澎湃奔腾向前的“后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