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团校活动创新风,共青团员显神通——记第五分团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第三次选修课

类别: 作者:时间:2020-11-16 22:33:42阅读量:

2020年11月15日18时30分,武汉大学第五分团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第三次选修课在法学院准时开始。本次选修课以实践形式展开,旨在增强广大学员对共青团精神的理解,锻炼学员的思考与动手能力。课程共包括四项活动:知识竞赛,情景剧表演,主题研讨和手抄报制作。多样的活动形式给予了学员充分的创新创造空间,激发了学员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


百舸共争学问激流,千帆竞逐知识之海


活动一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学员们自由组队,回答十五道必答题和三十道抢答题,问题均与近现代中国的历史发展和改革创新相关。活动中,学员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目不转睛盯着由主持人刷新的电子题板。现场时而爆发出阵阵惊呼,时而散落出几声低叹,张弛有度,异彩纷呈的氛围牵动着每一位学员的心。活动结束,大家不仅通过对问题的思考与回答获取了知识,还通过主持人的介绍与讲述得到更加深入的理解,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戏台之上回溯历史,戏台之下感悟时代


活动二以情景剧表演的形式开展,学员们共分八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表演。小组展示前,大家纷纷进行紧锣密鼓的准备,只见他们围成一个个小圈,讨论着表演的分工,练台词,控神色,熟动作,全身心投入到视频揣摩之中。展示时学员们将自己代入角色,进行绘声绘色的表演,不经意间,活动现场仿佛去往一九一九年的巴黎和会,回到一九四九年的开国大典,坐上四川八六三三号飞机。惟妙惟肖的表演在弘扬中国先进事迹的同时,也让学员们对时代历史与社会脉搏有了切身体会。



改革故事从头追忆,改革风采永在心中


活动三以主题研讨的形式开展,学员们自由组队,以八人一组进行展示,展示形式不限。活动准备阶段,各小组如火如荼进行讨论,收集话题资料,制作精美PPT,练习语言叙述,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展示中,各小组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通过采访、表演、播放短片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以厉以宁、韦焕能、于漪、许崇德为代表的一批改革先锋的先进事迹,帮助学员们对改革开放这一壮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线条碰撞思维火花,色彩交融未来画卷


活动四以制作手抄报的形式开展,学员们自由组队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与给定主题相关的手抄报制作。活动现场,学员们充分开动思维,化身为一个个画师,利用剪纸,蜡笔,彩笔等工具,精心设计着自己的答卷。学员们制作的手抄报各式各样,有的色彩明丽,活泼生动;有的沉稳大气,典雅端庄;有的气势磅礴,包罗万象……但却不约而同展示着爱国主义情怀和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帮助大家直观了解了党的历史与时代发展历程。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随着指针指向20时30分,各项活动逐渐临近尾声,学员们仿佛满载而归的渔人,有序离开活动现场。至此,第五分团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第三次选修课圆满结束。

经历了活动的熏陶,学员们都对时代精神和团校意义有了不一样的感悟,相信大家必将铭记本次课程的独特体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提升自我素养,迎接实践挑战,追求更好的突破与成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