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未来邮件,成功投递 --记未来学院开幕式暨第一课成功举行

类别: 作者:时间:2020-11-23 21:30:59阅读量:


“铭法以望,驰马未来”武汉大学第十二期未来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二院合办分校开幕式暨第一课于 2020年11月21日18:30在法学院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主任杨辉老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胡栩健老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吴金泽、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蔡珠婷以及特邀嘉宾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郑欣怡。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全体学员在激昂的歌声中开启了他们的未来学院之旅。

大会第二项: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胡栩健老师上台致辞。胡老师在发言中提到了对于此次活动的要求与期待。首先,他认为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是有很多益处的。这对于自身不仅是一个增长本领,拓宽视野的好机会,而且也是一个在服务同学中获得幸福感、在团队合作中学会责任与担当的好机会。其次,他也提出了对于如何做好一个学生干部的三点建议。一是凡事要想在前,冲在前,认真服务好大家。二是要集思广益,提出切实可行的能让学生满意的活动方案。三要不惧挑战,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与本领。最后,胡老师对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合作表示看好,也希望两院之间友谊长存。同时他也对学员们的未来发展表示期待与祝愿。

大会第三项,由武汉大学学生会人力资源组负责人黄雨心发言。非常遗憾的是,由于行程安排,黄雨心学姐未能亲临现场,但她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向学员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首先她回忆了自己曾经参加未来学院培训的难忘经历,并表示相信学员们肯定会不虚此行,在这次活动中收获知识与友谊。其次她也对未来学院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希望,期待它能成为一个同龄人之间沟通共享的平台。最后,她也对学员们选择参加未来学院表示了感谢。

大会第四项是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资秘书处负责人张仕豪对此次活动进行介绍与讲解。首先他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宗旨进行了大概的介绍,就是希望能对学员们进行系统化的培养,提高其综合素质。其次,他也对此次课程内容、形式上的创新作了说明。最后,也对积极筹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同时预祝此次活动能圆满完成。

大会最后一项是未来学院学员代表王婉婷上台发言。王婉婷同学首先对筹备此次活动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接着,她也表明自己对于未来学院的期待以及对自己在活动期间的要求与承诺。最后,她也祝愿法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两院间的友谊能欣欣向荣。

至此,武汉大学第十二期未来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二院合办分校开幕式完美落幕。短暂的休息后,学员们迎来了本期未来学院的第一课。

本次课程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主任杨辉老师及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郑欣怡学姐为大家讲解“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

首先是郑欣怡学姐以自己的经历为引子,从时间管理、思维方式、工具应用、人际交往、身体素质等多个方面给大家深刻剖析了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应有的的“素质”与“责任”,教会大家如何成为一名学生骨干,如何更好地服务大家。最后,她也给大家提了四点建议: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二、实践定向,有的放矢;三、把握资源,放手去做;四、做一个让别人多一点点幸福的人。郑欣怡学姐不愧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是我们所有人学习的一面旗帜。

接着杨辉老师以学思结合的方式与学员们探讨了“什么是学生骨干”“为什么要成为学生骨干”以及“怎么样成为学生骨干”的问题。课堂上杨辉老师以“椅子”为例,用下定义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让学员们理解了到底何为学生骨干。接着引用中央文件中“现代大学的四项职能”来说明学生骨干对于学校的重要性。随后他又通过对“自我认知”“不忘初心”“提高本领”“担当作为”这十六个字的讲解,提纲挈领而又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我们到底该怎样成为一名学生骨干。最后,杨老师通过一支视频生动形象地向我们阐释了学生骨干应该具备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本期未来学院的第一课在与老师的提问互动中走向了尾声。感谢所有到场的嘉宾、工作人员以及学员们,同时也预祝武汉大学第十二期未来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二院合办分校取得圆满成功!

学员们,只管把所有的期许交给未来学院,让我们为你邮寄一个未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