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获金秋服饰大赛第八名

类别: 作者:时间:2021-01-26 09:53:03阅读量:


11月22日晚17:30,以“重逢新启,决胜飞越”为主题的武汉大学第三十二届金秋艺术节服饰大赛在卓尔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共有20支参赛队伍。各队伍各显风采,为观众们献上一场不同凡响的视觉盛宴。

在这一场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中,法学院最终以8.412的分数获得第八名的佳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场馆外细雨淅沥,场馆内人声鼎沸,热情洋溢。T台延伸至内场观众席,射向四方的炫目灯光伴随动感的音乐将现场的气氛点燃。一支支队伍陆续上台,他们或聚焦瑰丽的中国传统文化,蛟龙腾空,凤凰涅槃,飘纱摇曳,步履轻盈。或放眼未来,在服装设计中融入金属与机械元素,辅以流转灯光,将观众们带入光怪陆离的赛博朋克世界。

而独具风格的队伍,非法苑莫属。“病毒有冀,携绝望之镰,收割世间生命;人间有冀,用希望之光,普洒众生福祉。”踩着音乐的节奏,法苑礼仪队的模特们衣袂翩跹,携《冀》如约而至。

先登场的几位模特身着以黑色为主色调的服装。他们或手持镰刀,用裙摆上的一只只无力的手诉说着生命的脆弱。或胸前绘有一簇跃动黑火,身后披着一双暗黑羽翼,渲染疫情笼罩下的沉重氛围。或背着顶端缀有红球的枝杈,整体造型形似新型冠状病毒模型,象征病毒肆虐人间。





随后画风一转,让人眼前一亮。由黑向白过渡,昭示着光明的来临。“风吹仙袂飘飘举,犹似霓裳羽衣舞。”,那红白映衬,裙摆微扬,是生命之火顽强燃烧的证明。那一袭白衫,圣洁无暇,环绕的羽纱,仿佛是天使的光环,闪烁着仁爱的光芒。







最后出场的两位模特不急不缓,举手投足之间透露着从容沉稳。红白裙纱飘扬,展现美的张力。伴随前行的一株金色神树缀满翩翩起舞的粉蝶。历经劫难,生命之树仍枝繁叶茂,生命之翼仍未折服,这便是生命的磅礴伟力。



场馆内温度较低,但受法苑礼仪队台上那份热情与自信感染,寒意也消弭几分。具有抗疫特点的服装更是带大家重温疫情中的感人时刻。服装色彩由暗至明,台步急缓变化,都寓意着重逢新启,决胜飞越。

台下掌声雷鸣般轰动。这是观众们对美的认可,也是对法学院参赛队伍付出的心血的认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聚光灯下优雅的身影、华丽的衣装,离不开赛前礼仪队成员及法苑学生会文艺部的服装制作人员们的努力。汗水默声拭去,苦累咬牙坚持。步履往复,一颦一笑,是他们对精益求精品质的追求;裁剪缝补,一针一线,是他们对严谨踏实精神的践行。



最终,大赛结果公布,法学院获得第八名并荣获金秋艺术节优秀组织奖,为金秋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付出终有回报,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浪费,我们为法苑礼仪队感到无比自豪!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