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昨夜星辰昨夜风,东湖西畔珞珈声——金秋合唱我院喜获三等奖

类别: 作者:时间:2021-01-29 14:45:36阅读量:


金秋悄至,唤醒了珞珈山上的每一片叶,晚风吹拂,触动了梅操上每一个人的心,在夕阳的垂落与月光的闪动中,橘黄的灯光亮起,给暖融的现场增添了几分热烈与温暖。2020年10月24日18时30分,第三十二届“字节跳动杯”珞珈金秋艺术节合唱比赛于万众期待中如约而至,点燃了今年金秋盛会的炬火。

来自各个学院的合唱团按序登场,他们或高昂嘹亮,或低沉动人,或热烈奔放,或诗意柔美,用音符与歌词,给听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美的感受,敲动了台下每个人的心房。



伴随着啦啦队热烈的欢呼声,法苑合唱团的歌者们在第二十一位登场,丰神俊秀的男生们身着黑色正装迈步上台,锦瑟年华的少女们则着金色华彩款款而来。音乐声起,合唱团的成员们在指挥的引导下放声歌唱,各声部组合协调、合声完美。法苑合唱团用《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与《为要寻一颗明星》两首歌曲为我们营造了如梦如幻的场景,让我们不禁顺着歌词追溯那些动人的画面。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正所谓“有国才有家”,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我们身为中华儿女的心愿,而祖国日新月异,每一天都可谓是新生之日。“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我们有幸生于在这和平年代,和平与发展更显其弥足珍贵。正因如此,我们不能遗忘了为和平事业曾作出重大牺牲的启明星们。



深情而热烈的《今天是生日,中国》结束后,接下来演唱的是《为要寻一颗明星》,抒情的歌词,动人的歌声,只为追求台上人与台下人之间的情感共鸣,让听众们感受到那执着追求的力量。

“我骑着一匹拐腿的瞎马,向着黑夜里加鞭。”紧张的节奏中饱含着艰苦奋斗的信念决心,这让我们想到近现代以来中国经历的种种苦楚,但无论条件如何艰苦,我们总是要看到光明的前景,在阴暗里开一片朗朗晴空。“为要寻一颗明星,我冲入这黑茫茫的荒野”,是追寻光明、理想,是追寻爱、自由和美,这是一位位前辈们前赴后继、不懈奋斗之梦想。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法苑合唱团夺得三等奖的佳绩。虽然我院合唱团的精彩表演已然落幕,但他们的盛装出席定格下了彼时的美好,也给听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在赛前的反复斟酌选曲的慎重与时刻认真备战的努力,更不用言那一遍遍预演里的雕琢,这一天,法苑的荣光因法苑合唱而闪耀!

感谢法苑合唱团用美妙的歌声为法苑点亮金秋的第一棒,祝愿在接下来的日比赛中法苑能够赓续辉煌、再创佳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