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火炬杯丨法苑男排,虽败犹荣

类别: 作者:时间:2021-03-24 20:14:24阅读量:

 

连绵阴雨过后,春日的暖阳飘在落叶上,树影渐渐偏移,似是在欢迎姗姗来迟的火炬杯排球赛。午后的空气弥漫着生机,阳光洒在选手和裁判的侧脸。响亮的哨声中,排球被高高抛起,正式打响了法苑男排在本届火炬杯的战役。

3月17日下午五时,法苑男排迎来自己的第一位对手——数院男排,面对强敌,法苑男排全体成员一鼓作气,通过队员间完美的配合与42号和7号多次惊人的暴扣,以2522拿下第一局。即使体力消耗过大,第二局法苑小将们仍然拼尽全力,全力迎敌,但遗憾的以1125的局面输掉第二局。比赛来到第三局,法苑男排虽然开局不利,但奋起直追,不断缩小差距,最终比分定格在815,法苑惜败。虽然首战告负,但男排队员们打出了法苑人的气势和精神。

 

42号的“神之一手”

 

320日下午二时四十分,法学院男排对战历史学院男排,这是一场人文社科兄弟院系之间的对决。比赛伊始,法苑队员们吸取昨日的教训,改变战略,前期并不组织猛烈的进攻,且加强了自身的防守。比分差距逐渐扩大,历史学院的队员们在多次进攻中逐渐变得疲惫,法苑小将们抓住时机,顺势反击,以7号和8号为进攻核心,42号助攻,10号、5号和6号防守,打断了历史学院的进攻节奏,连续得分,实现反超并保持差距,第一局比分定格在25:18。比赛来到第二场,法苑延续上半场的战术,保持状态,迅速建立了比分优势,但历史学院不甘落后,中期奋力反击一度实现了反超,以14:13微弱优势领先,法苑健儿们岂会就此轻言放弃?紧接着,小将们通过几次顽强的抢救和扣杀,将比分扳平至19:19,连续得分,以25:20拿下第二局,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当头暴扣

 

同日下午五时一十分,法苑男排和同样已经经历过一场比赛的水电男排相遇,因而这一场比赛是对双方队员的体力的考验。第一局,法苑建立前期优势,但由于体能尚未完全恢复,进攻多次被阻,比分逐渐被水电男排反超,尽管如此,法苑健儿们不甘落后,队员们咬紧牙关努力缩小分差,但仍以17:25败第一局。第二局,法苑队员们由于连续作战,严重体力透支,在防守端出现了些许漏洞,被敌方抓住了破绽,最终败于水电男排,以大比分2:0结束了本场比赛。


赛后双方队员的相互致意

 

321日下午二时四十分,法学院对战化学学院。第一局,法苑男排凭借出色的组织能力压制住化院男排强大的个人能力,死死咬住比分,却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被拉开差距,以16:25不敌水电男排。第二局法苑队员进攻频频受阻,对方的严防死守多次化解我方的精彩扣球,最终法苑健儿们遗憾负于化院男排。

 

迅猛攻势

 

仅不足两个小时之后,下午五时一十分,法苑男排迎来小组赛的终局之战,对阵强敌生科男排,法苑队员已连续两天高强度作战,队员们脸上都虽都稍显疲惫,但队员们仍不放弃,并不轻易言败,面对强敌咬紧牙关,坚持作战,展开了放手一搏。前期的进攻仍然十分迅猛,但防守端已经难以支撑对方疾风骤雨般的攻势,在如此的情势之下最终法苑未能将比分反超,仍然以大比分2:0憾负于生科男排。

放手一搏

 

此次火炬杯排球赛,法苑男排的队员们用自己的实力与汗水征服了对手和场下的观众,也为此次比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青春总是不完满的,尽管遗憾止步于小组赛阶段,但一次的遗憾并不能击垮他们的信念,相信未来的某天,火炬的光芒终将属于法苑排球队。法苑男排来年再战,把你们的故事诉诸青春!

 


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2132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