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轻轻俯身拾垃圾,美好校园你我创——记第五分团校第二十六期培训班实践课

类别: 作者:时间:2021-05-18 22:04:09阅读量:


2021年5月9日和5月16日,武汉大学第五分团校第二十六期培训班实践课程圆满开展。本次实践课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展开,旨在引导广大学员树立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锻炼躬身实践的能力。

近日,校园内四处飘飞的梧桐絮,道路旁、花坛里触目惊心的垃圾以及“野蛮生长”的外来广告给老师和同学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因此,本次志愿服务以“清洁校园,捡拾垃圾”为主题,组织团校学员清洁校园内的垃圾,共创美好的生活环境。

5月9日下午,艳阳高照,学员们顶着烈日来到法学院集合,领取工具,随后前往室外开展捡拾垃圾活动。有些学员以团队形式开展活动,他们的足迹遍布雅各楼、茶港门、计算机学院、宋卿体育馆、九一二操场、法学院等地。一路上,他们俯身将周边的垃圾装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纵使天气炎热,他们的脚步却未停歇。几个小时下来,每个人都“满载而归”,与此同时,一路上的校园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净化。另外一部分学员分头展开行动,他们深入各个角落,不放过每一处的垃圾。许多学员在将垃圾装满一整个垃圾袋后,又返回签到地点领取第二个垃圾袋,随后马不停蹄地投入劳动之中。志愿活动结束后,他们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但是看着校园内焕然一新的环境,大家都感到心满意足。


(枫园片区的学员们正在捡拾垃圾)


经历了连续几日的暴雨,5月16日,天气终于转向多云,为学员们的室外志愿服务提供了合适的机会。但同时,雨后浮现出的垃圾也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挑战。下午十三时三十分,学员们依旧在法学院准时集合,随后出发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雨后的道路难免有些泥泞,但却无法阻挡他们的脚步。在这一次志愿活动中,许多垃圾由于连日的雨水沾染了泥土,也有一些纸质垃圾埋进土中很难取出,但学员们不惧环境的挑战,仍旧不辞辛劳地开展活动。经历了几个小时的清洁后,枫园和湖滨片区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图片二:湖滨片区的学员们正在捡拾垃圾)


两次志愿活动中,一次艳阳高照,另一次雨后泥泞,学员们没有丝毫抱怨,相反,他们尽心尽力,用最为朴实的行动为同在校园内生活的人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图片三:学员们的收获)


通过本次实践课,学员们丰富了自身的生活体验,也在奉献中感受到了良好校园环境的来之不易。相信日后,他们会以更多形式投入志愿活动中,为校园和社会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