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支部的“心脏”,团员的榜样 ——“我身边的优秀团支书”团支书风采展示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类别: 作者:时间:2021-05-29 21:34:20阅读量:


2021年5月28日晚,由法学院团委主办的“我身边的优秀团支书”团支书风采展示大赛在法学院118教室顺利举行。武汉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张琼老师为本次比赛致辞,团委副书记严倩老师、陈盼盼老师以及2021年度武汉大学“样板党支部”建设党支部宪法与行政法博士党支部书记王勇同学、2019级法律(非法学)二班党支部书记潘兰亭同学、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雯筱同学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的理论测试,共有十位团支书脱颖而出,角逐最终的“武汉大学法学院优秀团支书”荣誉称号。在决赛中,十位团支书借助ppt、视频等形式,围绕支部建设、活动开展、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展示自己作为团支书的成果与风采,或活泼轻松、严谨细致,又或踏实诚恳、锐意创新,多元丰富的工作风格高度展现了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随后的答辩环节,十位团支书结合自身丰富的团务工作经验,针对具体工作面临的困境与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团支书展示答辩结束后,严倩老师与陈盼盼老师对每位团支书表现一一点评并对全院团支书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严倩老师与陈盼盼老师强调团支书的工作重要且艰巨,这其中会遇到很多困难,需要各位团支书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来克服,同时,建设一支先进的团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制度是基础,勇于创新活动形式打造品牌项目是抓手,如何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法学专业结合是每一位团支书需要思考的问题,希望各位团支书在今后的工作中能锐意进取,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协助法学院团委工作更好地开展。




最终,2020级法一团支部书记李沐蓉、2020级法五团支部书记张馨月、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2班团支部书记陈诗文、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3班团支部书记宋雨默、2020级环境法硕士团支部书记王荣帅荣获“武汉大学法学院优秀团支书”荣誉称号。



“为支部做贡献、为集体谋进步、为个人求发展”,这是每位团支书的责任与担当,更是每个人身边的榜样力量。让我们向所有优秀的团支书致敬,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凝聚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