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类别: 作者:时间:2020-01-10 14:05:11阅读量:

各班级:

根据武大学工函【2019】23号文《关于做好2020年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安排,今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2日至2月15日,2月16日(星期日)返校注册,2月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为做好寒假期间各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1.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各班级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武汉大学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条例》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有关案例,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尤其要教育学生学会甄别网络虚假宣传信息和网络陷阱,不要陷入传销、不良网络投资和借贷等骗局。组织学习、签收《武汉大学寒假安全责任告知》和《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2.做好学生离校前安全教育。各班级要提醒学生离校前对寝室物品认真清理,电脑等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离开寝室应关好门窗,关好水龙头,切断寝室电源,注意防火、防盗。

3.做好学生寒假期间实习实践、竞赛培训等组织和管理工作。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由学校和院系组织的实习实践、学科竞赛培训、体育比赛集训等活动,各组织单位必须加强组织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统一购买保险,不得组织学生参加远足探险等极限运动。

二、加强寒假留校学生教育管理

1.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统计工作。留校学生需填写《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各班级要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明确学生去向。

请各班以班级为单位,于2019年1月13日前将纸质版《学生假期留校申请表》收齐后汇总交到法学院228办公室。

2.加强寒假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假期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或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在学生宿舍(公寓)内生火做饭、使用违规电器,留校学生要保证3人以上集中住宿。留校学生中途离校应向辅导员和宿舍管理员报告,严防火灾、盗窃、人身伤害等各类事故发生。

3.加强寒假期间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学生在寒假期间不得赌博、酗酒,不得参与封建迷信活动。

三、加强学生返校管理

2月16日(星期日)为返校注册时间,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提前返校的同学请及时联系辅导员上报个人信息。





武汉大学法学院

2020年1月10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