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武汉大学学生环山跑比赛通知

类别: 作者:时间:2021-01-30 23:09:13阅读量:


全院同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120071号)精神,广泛开展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建设我校“山水体育”文化品牌,学校决定将学生群体环山跑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全院同学参加环山跑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 


二、承办单位

武汉大学体育部


三、协办单位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各学院、校团委、保卫部、校医院、校学生会等


四、竞赛时间

2020年12月26日10:00(遇雨另通知)

检录时间9:00


五、检录区域

“九一二”操场


六、竞赛项目

环珞珈山越野长跑

(一)比赛线路

1、女子组:起点“九一二”操场篮球场---田径场大门---行政楼---政管院---枫园路与环山南路交叉路口---校友会---设计研究院 ---珞珈山庄---政管院 ---行政楼---经电影场侧下坡道进田径场大门至终点。(全长约3300米)

2、男子组:起点“九一二”操场篮球场---田径场大门---行政楼---政管院---枫园路与环山南路交叉路口---校友会---设计研究院 ---珞珈山庄---校友会---设计研究院 ---珞珈山庄---政管院 ---行政楼---经电影场侧下坡道进田径场大门至终点。(全长约5700米)

(二)比赛线路图



七、参赛办法

(一)参赛对象

法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要求

参赛者须身体健康(强烈建议参加体检),并有经常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习惯。有下列疾病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它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三)参赛声明

所有参赛选手报名之前必须认真阅读竞赛规程。

参赛选手提交报名信息即被默认为同意此竞赛规程上的一切内容并做出以下声明:

1、本人自愿报名参加环珞珈山越野长跑比赛;

2、本人全面理解并同意遵守组委会及承办单位所制订的各项规程、规则、规定、要求及采取的措施;

3、本人身心健康,已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

4、本人全面理解参赛可能出现的风险,已准备必要的防范措施,愿意承担比赛期间发生的自身意外风险责任,且同意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等赛事机构作出的对于非承办单位原因造成的伤害、死亡或其他一切损失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赔偿之责任;

5、本人同意接受承办单位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参赛选手自理;

6、本人承诺以自己的名义报名并参赛,绝不将报名后获得的号码布及计时芯片以任何方式转让给他人,否则产生的后果完全由本人负责;

7、本人保证向组委会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件和资料用于核实身份,并同意承担因身份证件和资料不实所产生的全部责任;

8、本人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八、竞赛办法

(一)本次比赛执行由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相关规定。

(二)所有参赛者需将参赛号码布固定于身前正面位置,号码布不得遮挡、裁剪和折叠。

(三)比赛检录: 根据项目竞赛时间,各学院于当日比赛时间提前1小时在“九一二”操场集中按竞赛组别分别进行检录,参赛选手必须亲自参加检录。

检录现场核验报名表原件以及参赛选手有效证件(学生证或图像清晰的校园卡),并领取号码布、计时芯片。

(四)出发顺序:所有参赛选手在起点后沿赛道排列,鸣枪后顺序出发。

按照检录区域排列男、女学生方阵,方阵之间间隔20米。

男生出发时间10:00,女生出发时间10:10。

(五)组委会为参赛者提供芯片计时服务,参赛者需严格按照正确方式佩戴计时标签以记录成绩,如因参赛者本人未能正确佩戴计时标签导致无法记录成绩,组委会概不负责。

发令枪响开始计时,组委会在起(终)点和折返点处均设有计时感应带,参赛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通过所有的感应区,如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将取消该参赛者的全部比赛成绩。

(六)饮水站

组委会在起、终点处设有饮水补给站。

(七)出现以下违反比赛规定的参赛选手将被取消参赛成绩:

1、携带他人计时芯片参加比赛;

2、不按规定的起跑顺序起跑;

3、没有沿规定路线跑,绕近道或途中插入,缺少任何一个分段点的成绩记录;

4、不服从赛事工作人员指挥;

5、有意冲撞、阻挡或者影响其他运动员跑进等;

6、任何违反运动精神的行为将取消该院系比赛成绩。


九、医疗救护

组委会在赛道旁设立固定医疗点,并在固定医疗点、饮水站及赛道沿途安排医疗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协助医疗救护和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以随时求助。


十、赛事安全提醒

(一)身体不适的运动员不能参加比赛;

(二)注意赛前用餐和休息;

(三)提前进行赛前适应和热身练习,赛后应再缓慢运动放松,不宜骤停;

(四)参赛同学途中身体不适,应立即退出比赛并寻求帮助,各学院沿途安排志愿者团队与之应对;

(五)组委会将在主要路口设立标示以指示方向,重要及危险路口安排进行赛道指引;

(六)参赛选手妥善保管好自身贵重物品。


十一、录取名次

(一)成绩录入

读取有效计时芯片记录成绩。

(二)计分办法

1、个人:用时少者名次列前;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以此类推。

2、团体:各单位取本院系男子前10名,女子前5名累计团体积分,积分少者名次列前(报名不足或未能完成全程者计分:615分)。

3、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该队取得的最好名次决定两队名次,获得最好名次列前者该队名次列前。


十二、奖励

   (一)个人  

1、学生男子组:分别给予男子前二十名相应礼品奖励;

2、学生女子组:分别给予女子前二十名相应礼品奖励;

3、所有完赛选手领取纪念奖牌。

(二)团体

以院系为单位录取团体总分前12名,颁发奖品。

(三)优秀组织奖励

大会设优秀组织奖励6名,颁发奖牌。


十三、报名办法

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作为负责协调全院体育工作的部门,将协助进行学院学生报名工作。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有意向参加的同学,请于12月21日晚24时前将报名信息(姓名、性别、学号)发至体育部何同学处(QQ:2961797431,邮箱:2961797431@qq.com),体育部相关工作人员会进行线上答疑和信息通知。


如有相关临时通知,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将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进行通知,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与。



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2020年12月17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