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2021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队员招募公告

类别: 作者:时间:2021-02-19 16:07:31阅读量:


为弘扬环境资源司法实践理念、促进环境法学理论研究、创新环境法学科教育实践方法,提升环境法学教学应用能力和对环境资源司法实践的认知能力,在2012年以来连续四届全国模拟环境法庭大赛成功探索的基础上,2016年将大赛更名,设立“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通过在大学生中举行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吸引更多的人关心环保,激发大学生学习环境法和参与环保的热情,培养大学生环保司法实务技能;学习推广环境资源审判的成功经验,讨论当前环境资源审判存在的疑难问题,探索解决路径;为环境资源立法、执法和司法提供建设性的建议。

2021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将于2021年4月24-25日在南京举办。该项比赛由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共同主办,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承办,地方法院共同支持,并在全国拟挑选20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

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国内多所高校环境法学生参加了比赛,有来自云南、江苏、重庆、贵州等地环保法庭的法官以及律师担任评委,中国环境报、新浪网等主流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深入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过往的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中,我院代表队多次取得冠军或亚军的成绩,显示了武汉大学环境法教学、研究与实践的高水平。为展示珞珈学子的法学理论水平与实践风采,现招募本届代表队队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1.对环境司法问题兴趣浓厚,课余时间充裕,有全程参与备赛工作的意愿和时间(我院备赛工作将于2021年3月初开始);

2.凡我院在读全日制本科生(二年级以上)或研究生均可,不限所学专业方向;

3.具有模拟法庭、辩论、演讲等赛事经验,或擅长法律文书写作的同学优先。


二、招募人数与程序:

1.招募人数:8人;

2.报名时间:有意参赛者请于2021年3月1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向同学邮箱:dukeruss@163.com;(邮件名称为“环境模拟法庭报名+姓名+班级”);

3.面试:拟定于2021年3月2日进行面试,以届时通知为准。

诚挚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