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首页      >       正文

武法权益丨武汉大学法学院2021年二月维权工作简报

类别: 作者:时间:2021-03-02 23:24:12阅读量:

武汉大学法学院维权工作简报

2021年 第一期 二月刊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八日

主   办: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

本期编辑: 蔡珠婷 陈馨月 李奥 王柳清 王艺言 何敏 陈慧怡 华伯允 汤浩然 吴亚凝 徐思宇

编者按: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在自习室里埋头苦读时,当你在冬日暖阳里晒被子时,当你在图书馆遨游书海时,你是否已经发现身边细微的变化,也许只是一套干净的桌椅,一根扎实的晾衣绳,一声准点的下课铃声……

每一处细微的变化,每一次点滴的改善,都离不开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离不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老师们的帮助和关心。在此,法学院学生会、常任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感谢的同时,我们也深深明白,学生会权益部已做的、能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对自己的工作也远远没有满意,但法苑权益全体成员相信: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我们,在路上。

为了进一步加强维权工作的收集和反馈力度,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特别开辟了两条维权通道:

(一) 由法学院常代收集提案并交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解决和反馈。

(二) 通过“维权周”、QQ微信“法苑权益”等途径,直接向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提交提案,由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解决和反馈。

此外,我们也在每月制作维权工作简报,通过武汉大学法学院本科生学生工作信息网、QQ微信“法苑权益”、“WHULawyer”微信平台、法学院228宣传栏等方式,定期反馈维权结果。欢迎同学们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二〇二一年二月(1-28日)集中提案及反馈落实情况一览表


序号

发生时间

详细地点

反映时间

描述发生事件

建议意见

反馈情况

学习类

1

一直

/

2021.2.25

三学期是否是一定在四年内上一次?三学期的课程可不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假期实习是否可以抵三学期的课程?

/

从2018级开始,我们需要在本科期间至少修读一次三学期的课程或者参加至少一次三学期的教学活动(比如出国交流、以及学院开设的实践课程)。自己找的假期实习不可以抵三学期的课程。

2

总是

/

2021.2.26

法学院的自习教室总是不太明确

希望可以在大屏幕或者显眼处粘贴相关提示

已向法学院物业反映,物业表示将在显眼处张贴

序号

发生时间

详细地点

反映时间

描述发生事件

建议意见

反馈情况

其他

1

一直

法学院117教室旁边的饮水机

2021.2.28

饮水机过于老旧

更换新的饮水机

已向法学院物业反映,物业表示由于经费制约,仍需要进一步上报

2

很久之前

法学院117教室附近的女厕

2021.2.28

进门左手边第一间的门坏了

希望可以维修

已向法学院物业反映,将尽快维修

3

最近

/

2021.2.25

法学院上午第三节下课的铃声不打直接打上课铃,晚上的铃声仍然不准

希望可以再次校准铃声

已向法学院物业反映,物业表示将在上报后等待修理师傅前来修理

4

最近

保研路

2021.2.23

保研路上香樟树的果实掉的太多,一但下雨路边的很泥泞无法通行

希望可以做好清洁

已向园林服务队反映,师傅表示说今天之内(3.1)会抓紧时间清理


5

很久之前

法学院

2021.2.24

法学院教室的桌椅之间的间距太小了,个别教室的桌面倾斜,抽屉损坏

建议尽量拉大桌椅之间的间距,修理损坏的桌椅

已向法学院物业反映,桌椅损坏将尽快修理,但桌椅间距由于桌椅是固定的,活动不便,需要等待上报后进一步确定修理时间


6

最近

法学院115教室

2021.2.25

法学院115教室的讲桌挡住了课件

建议把讲桌搬开

已将讲桌搬开


7

一直

法学院模拟法庭

2021.2.26

模拟法庭的话筒经常没电

建议课前仔细检查或者更换新的话筒

已向法学院物业反映,物业表示上课前可以前往物业处提前领取电池更换

生活类

1

开学以来

枫十四附近

2021.2.27

开学以来枫十四附近施工较多,部分已经完工,但是施工遗留的垃圾清理不及时,遇到下雨天气会给行人造成很大的困扰

希望施工的遗留垃圾等可以及时清理

已向环卫服务队反映,师傅表示说这个应该是施工队的后续工作,今天下午会过来查看,比较简单的话会及时清理


2

一直

湖滨食堂

2021.2.26

湖滨食堂很多小碗菜菜份仍然很大

希望能推出半份菜

已经向餐饮服务中心反映。表示湖滨食堂上学期有推出过半份菜,但现在处于学期初,还未推行半份菜。会马上和食堂经理反映,尽快陆续推出半份菜。


报: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武汉大学学生会

送:武汉大学各院系学生会

发:武汉大学法学院各班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